中广核新能源将主编两项光热发电行业技术标准

时间:2019-07-22 19:14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达关于《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涉及光热发电的标准计划项目总计3项,其中,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主编2项、参编1项。
  《通知》包括2019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共计930项,中广核新能源主编的两项标准分别为《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柔性连接组件技术条件与测试方法》《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集热器安装调试技术规程》,参编的标准为《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真空集热管监造导则》。
  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参与光热发电领域各级技术标准计19项(包括3项国际标准)。
  2018年10月10日,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第一个并网投运的项目,也是我国电力行业首个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低息贷款支持的电站。该项目的成功建设,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八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为我国光热行业的工程建设、运维管理提供了规范和标准。依托该项目,中广核新能源还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国家光热研发中心。此次几项标准的制定,标志着中广核新能源在光热发电领域向技术和标准“双引领”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