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运维电力与中电工程西北院开展光热熔盐发电技术合作交流

时间:2019-12-20 14:21来源:陕西运维电力
  日前,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屈总经理带队到访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下文简称中电工程西北院)双方就目前国际电力清洁能源领域热点——光热熔盐发电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中电工程西北院光热发电设计专家现场介绍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概况、国内外光热发电项目工程发展及现状、技术路线及应用、性能考核验收指标。屈总高度评价了西北电力设计院在引领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和设计领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能够引入该院光热发电技术优势,结合运维电力在工业熔盐及相变储能研发优势,致力推进运维电力在光热发电熔盐核心设备及运维业务的创新发展,为海外用户光热发电项目生产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同频共振,共同提升西北电力设计院和运维电力品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中电工程西北院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中心,专门从事太阳能热发电重大和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应用和系统集成研发,技术标准编制等工作,在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和设计领域,已处于行业及全国领先地位。目前完成光热发电各阶段设计20余项,装机容量约2000MW。
  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力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在海外从事电力工程技术服务产业,卓有成效地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国际化电力工程EPC总承包、运行技术服务及清洁能源供应产业链。被外商誉为“中国首选电力承运商”,被中国电力设备制造商、出口商及国际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商誉为“交钥匙工程最佳合作伙伴”。而且,运维电力系我国西北地区拥有相变储能中高温材料核心技术的研发企业,对工业熔盐、光热发电储能材料,相变储能产品的研发制造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注:本文章转载自陕西运维电力,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