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技术标准数据库建设及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27 18:48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12月24日,中国电建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国际工程技术标准数据库建设及应用》科技项目验收会。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周建平总工主持了验收会,宗敦峰总工为专家组组长,电建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电力事业部、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和清华大学的专家参加验收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袁建新副院长带队,科技标准部和技术质量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会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研究成果和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研究报告和有关资料,课题组演示了系统功能。经专家质询、答辩和讨论等环节,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齐全规范、数据翔实,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正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是电建集团重大科技专项《国际工程技术标准应用研究》的子课题之一。课题研究构建了国际工程技术标准应用研究成果信息系统;系统收录ISO、IEC等国际标准,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等20余个国内外技术标准体系及研究成果;实现了与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工程建设标准、能源行业水电标准全文公开系统等相关技术标准查询系统,以及国际标准25个发布机构相关标准官网链接功能。该系统已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试运行,并在部分国际工程中得到应用,可为国际工程营销、设计、建造、运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