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堂第4期|商业化熔盐线性菲涅耳光热电站设计关键技术

时间:2020-05-06 16: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说」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公益讲堂系列活动,旨在汇聚太阳能光热力量,促进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5月7日(周四)下午15:00,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设计院院长助理、热电所副所长徐灿君先生将作客公益讲堂,以其作为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敦煌一期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设计总工程师的实践经验,在线分享“商业化熔盐线性菲涅耳光热电站设计关键技术”。
  直播相关信息如下。欢迎扫码报名观看直播(特别提醒:如已在太阳能光热联盟某个群,请勿重复入群)。 
  技术背景:
  2019年12月31日17时50分,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耳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这也是世界上首座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线性菲涅耳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据了解,本项目在短短10个月(除去高寒和沙尘暴天气影响施工的天数)时间内完成了动力区的全部建筑、安装及调试工作,开创了世界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新速度。项目的高效设计、务实管理、精细施工是本工程的亮点,也是项目短时间内完成建设的关键因素。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