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科教产深度融合,道荣新能源将联合中科院过程所联合发力

时间:2020-07-23 15:5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17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科院过程所)李建强研究员进行了务实友好交流,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司重大需求,结合双方产业发展和科技研发优势,加强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大力搭建绿色智能制造科教创新平台,并以科教平台为基础,在科教产联盟建设、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提升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与竞争力。
图:签约仪式现场
  李建强研究员指出制造业的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已成为世界各国竞争的战略制高点,“科教产深度融合”是推动技术经济变革的新动能。此次与道荣新能源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不仅是人才、平台、优势、成果的融合,更是理念与文化的融合。中科院过程所愿与道荣新能源携手共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努力为践行习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美丽中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的发展理念贡献力量。
  薛道荣董事长首先感谢威县各级领导和过程所的信任和厚爱,道荣新能源与中科院过程所有着一致的发展理念,尤为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始终把创新落实到观念、组织和管理中。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开展实质合作,把科技迅速变成产业,实现共赢,造福社会。
  商黎英县长祝贺道荣新能源与中科院过程所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望在李建强教授的指导下,有效推动威县的“光热+”供暖模式的科研技术和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过程所,乃至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与威县相关产业和企业合作。
  关于中科院过程所
  中科院过程所研究方向为多相反应与分离过程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重点解决生化、资源环境、材料、能源等领域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开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使之工程化、工业化。设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实验室,6个研究中心;设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6个省部级研发平台、12个研究部,大幅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 
  关于道荣新能源
  道荣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道荣新能源按照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担纲中温“光热+”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开拓,是集中温光热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中温“光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积极推动中温“光热+”电、醇、生物质、天然气、热泵等多种能源户用供暖、分布式供暖和工业热利用技术进步,努力引领太阳能中温“光热+”产业发展。(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