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所“紧凑型复合建筑储热蓄冷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时间:2020-10-17 17:0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合作重点专项“紧凑型复合建筑储热蓄冷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科技处处长赵慧斌,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纪委书记任立兵;项目参与单位——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部经理荀志国,北京建筑大学建电系主任王晓辉,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圣耀等出席了项目启动会。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联合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四家优势单位,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共同承担本项目的攻关任务。
  启动会上,赵慧斌处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领导专家和项目参与单位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会。他希望所有参与单位能精诚团结,加强项目内部沟通协调,与国际著名的机构展开广泛合作。并汲取国外先进的技术经验,在技术研究、经费执行、任务考核等方面切实做好工作,稳步推进方案执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扩大我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将全力以赴为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落实好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制,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研发任务。
  项目负责人原郭丰博士就项目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制定、立项及申报,团队组建过程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该项目面向能源生产清洁化与建筑能源消费随机性、间歇性、季节性的负荷新特性转变的关键问题,通过建筑侧紧凑型蓄热/蓄冷装备、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实现负荷柔性化,解决能源消纳与能源使用解耦问题,实现源-荷高效互动,推动清洁供热技术的应用。
  以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纪委书记任立兵为组长的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论证并提出建议。经专家质询答疑、技术指导和综合评议,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原郭丰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