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洁能刘可亮: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下的熔盐储能技术

时间:2024-03-12 19:3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子洁能)消息,3月10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西子洁能新能源研发部部长刘可亮博士在专场论坛作《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下的熔盐储能技术》主题分享。
  刘可亮博士在报告中表示,以熔盐储能为代表的储能技术以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能源变革中的重要支柱。熔盐储能具有热容高、成本低、安全性好、清洁环保等优势,是新型电网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源侧还是用户侧,熔盐储能技术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特别适用于以热能为主体各类场景。西子洁能致力于熔盐储能技术的研发,以及在源端和用户端应用。
  报告认为,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国内能源新业态、抢占国际战略新高地的重要领域。作为储能领域的代表,西子洁能将持续技术创新、以高水平打造储能应用示范项目,全面出击储能各应用场景赛道,助推各行业更快低碳转型!
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颁奖现场
  此外,西子洁能参与了《2024年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白皮书》的编写。西子洁能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影响力,荣获了“2024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此次获奖是行业、市场及广大客户对西子洁能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硬实力的高度认可。”西子洁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