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系统管路振动的危害

时间:2018-02-23 17:11来源:华威熔盐泵
  熔盐系统一般来说温度范围在300-500℃之间,由于温度比较高而且存在高低温交替过程。由熔盐转动与高温熔盐的流动,较低强度的机械振动是不可避免的。熔盐泵的振动通过系统连接部件及介质传递至系统管道,从而对熔盐系统的安全运行构成很大的威胁。
  管道振动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对工作人员危害
  干扰工作人员的视觉,降低施工效率;工作人员感觉疲劳,导致质量事故甚至安全事故;长期在相当强度下的振动环境中工作,,则可能对施工人员身体造成较大危害或影响。
  2、对建筑物危害
  由于管道振动强度和频率的不同,将会使某些建筑物的建筑结构受到破坏(常见的破坏现象表现为基础和墙壁的龟裂、墙皮剥落、石块滑动,重者可使建筑物地基变形等)。
  3、对精密仪器的危害
  管道振动会影响系统精密仪器及仪表的正常运行,影响对仪器仪表的刻度阅读的准确性和阅读速度;甚至跟本无法读数,如振动过大,会直接影响仪器仪表的使用寿命,,甚至受到破坏;对某些灵敏的电器,如熔盐压力变送器,熔盐流量计、灵敏继电器等,振动甚至会引起其误动作,从而可能造成一些重大事故。
  4、对系统主设备的危害
  熔盐系统长期的管道振动回造成系统主设备出力不均,影响主设备如熔盐反应器与换热器的机械性能及正常运行。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威熔盐泵,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