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大成科技:兰州新区菲涅耳+储热+谷电太阳能供暖系统

时间:2020-05-21 17: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完成单位: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述:2016年,兰州大成在其兰州新区两栋厂房屋顶共安装线性菲涅耳式聚光器1万平方米,建成太阳能热电联供能源站,可以用于发电或供热使用。2017年兰州大成彻底拆除了公司园区内的燃煤锅炉,对其园区内的厂房和生活办公设施的供暖系统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
  项目建成后非供暖季用于发电,供暖季承担2万㎡厂房和7500㎡办公/生活设施供暖需求。项目采用屋顶线性菲涅耳聚光太阳能作为主要供热能源,可以提供整个供暖季近70%的热量;低谷电及储热系统作为辅助能源,不需要使用任何燃料,真正实现“零碳”排放。该项目在整个供暖季中供暖电费低于60万元,相较于之前采用的燃煤锅炉供暖形式,企业供暖运行费用下降近70%,环境效益极大提升。
  目前,在国家、省市多项政策助力的推动下,兰州大成科结合企业园区的供暖工程样板,已建设了多能互补全清洁供暖成功工程案例,验证并持续优化中高温太阳能系统与建筑复合建设的优化设计方案,未来大成也将继续不断完善系统客户化设计,持续降低成本。本项目可在众多厂房、小镇、园区等复制应用,大成科技将以核心自主技术创新,把将清洁、安全、可靠、经济的清洁供暖方式带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千家万户。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