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ed Energy:一种利用矿井进行跨季节蓄热和余热回收技术

时间:2020-10-21 13:58来源:AEii国际应用能源

  2020年6月7日,《Applied Energy》在线采用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诺曼·B·基维尔采矿工程研究所作者提交的《一种利用矿井进行跨季节蓄热和余热回收技术》(Techno-economic feasibility investigation of incorporating an energy storage with an exhaust heat recovery system for underground mines in cold climatic regions)论文。

  论文表示,在偏远的矿井里,为了预热进气口,每年要燃烧数百万升的柴油或丙烷,每年产生巨大的碳消耗。作者研究了一种适用于偏远地下矿井的新型零碳加热模型。在提出的模型中,研究了将经过验证的跨季节蓄热系统与废热回收系统集成在一起的技术和财务可行性。建立了一个分析模型,并根据不同的设定温度值、换热效率和化石燃料价格脆弱性进行了检验,以判断该综合方法的性能。分别列举了余热回收系统和跨季节蓄热系统的节能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基于岩石堆的季节蓄热系统进行了合理的规模设计。根据运行条件的不同,系统达到盈亏平衡点需要2.6-4.8年。生命周期评估比较了偏远矿山不同可用供暖系统与拟议的综合供暖系统的碳排放量。目前的系统为典型的远程地下采矿作业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用于替代取暖目的的1500万至2300万公斤的碳排放。
  图文导读
图1:集成EHR-STES系统示意图(颜色可区分不同的流体流;实心线和虚线分别用于显示高温和低温流体流)
Fig. 1. Schematic of the proposed integrated EHR-STES system (Colors have distinguished different fluid streams; solid and dashed lines have been used for showing the higher and lower temperature fluid streams, respectively).
图2:流程图显示了用于开发远程矿山零碳加热系统的分析方法
Fig. 2. Flowchart showing the analytical methodology applied to develop a zero-carbon heating system for remote mines.
图3:在替代丙烷或柴油加热系统时,在储存过程中各种热损失下,综合EHR-STES系统的回收期估计
Fig. 3. Payback period estimation for the integrated EHR-STES system at various heat losses from the storage while replacing propane or diesel-based heating system.
原文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6261920308011

注:本文章转载自AEii国际应用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