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道荣新能源河北秦皇岛 “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项目

时间:2022-04-06 20: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三年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荣新能源”)在全国推广实施“光热+”智慧能源户用供热项目,已累计安装10万余套,年助力各地区节省标煤2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50万吨。
  2020年,道荣新能源在河北秦皇岛实施了25000户“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项目,单户配置LTC-40型光热采暖机两台、12kW全自动生物质颗粒采暖炉一台、云控器一台。满足60-80㎡的供暖需求,可实现提前或延后供暖,同时实现四季生活热水,暖炕、炊事需求。
  2021年,道荣新能源又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实施“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系统改造700余户。据现场技术人员徐亮介绍,以供暖面积为60平方米的村民家为例,烧煤取暖5个月的费用为2000元左右。采用“光热+”生物质清洁供暖系统后,使供暖期时间延长,运行费用却与燃煤费用基本相当,系统操作简单省心,室内清洁,舒适度也相对高了,在满足暖炕的同时可提供炊事、四季热水等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西河南村“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施工现场
图:道荣新能源2019年在秦皇岛市区示范安装了1000户“光热+”谷电户用供暖系统。单户系统配置LTC-35型光热采暖机、4kW电采暖泵站及水暖末端
  在将于4月12日在线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期间,道荣新能源副总经理/光热研究院院长韩成明将做题为“双碳目标下的太阳能中温热利用技术发展路线”的报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