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杨义:熔盐储能在低碳化转型中的应用场景分析

时间:2023-09-20 09: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8日~9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长沙盛大召开。近300家单位620余名代表相聚于星城,共论以科技创新推动光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会议期间,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技术部经理杨义博士作了题为《熔盐储能在低碳化能源转型中的应用场景分析》的报告。报告表示,目前熔盐储能除了在光热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火电灵活性改造和工业园区供能领域,都已经有了实际的应用案例。
  可胜技术通过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实践,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的工程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涵盖高温熔盐工艺设计、核心设备设计开发以及关键设备研发等专有技术,培养了一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储能调试及运维于一体的技术人才队伍,具备设备选材、设计、制造管理、安装管理、调试和运行的全流程工程能力和经验,并经过了多个试验、中试、商业化项目的锻炼和检验。
  附:报告全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