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兆阳15兆瓦太阳能热发电站项目年底并网

时间:2017-06-28 10:13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华强兆阳张家口一号15兆瓦太阳能热发电站项目各组成部分基本建设完成,预计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华强兆阳张家口一号15兆瓦太阳能热发电站项目位于张北县馒头营乡二圪塄村西。该项目主要由太阳岛(集热)、储热岛(储热)和常规岛(发电)三部分组成。目前,太阳岛的16条集热回路已基本建设完成,并开始对镜场进行聚光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可产生400摄氏度以上高温高压的蒸汽;储热塔已完成外围钢结构的安装和施工,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已完成的常规岛正处于调试阶段。项目并网发电后,可带动500人就业,还可为周边村庄供暖,打造美丽乡村。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5兆瓦,年发电量达7500万度。项目采用类菲涅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体系,不仅能克服光伏及风电电力输出波动性的问题,同时实现零碳排放,具备绝对的电网和环境友好性。此外经过能源的梯级利用,可以为周边工业、居民及农业提供不同类型的清洁热源,配套开发现代设施农业,兼顾水土涵养、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构建成全新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创新模式。
 

 

注:本文章转载自张家口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