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初设通过审查

时间:2017-09-28 09: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0日至21日,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的中电工程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初步设计文件评审会在西安举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副总经理封静福,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中电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电工程西北院)、哈密地区发改委、哈密市公安消防支队、伊吾发改委有关部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图:审查会现场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中电工程西北院关于本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介绍,并分为八个专业小组就工艺、电气、热控、土勘、水工、化学环保、暖通劳保、技经等进行认真地分析和讨论。经过讨论,与会专家原则同意中电工程西北院提出的初步设计方案,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中电工程哈密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新疆首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站址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境内,由中电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西北电力设计院承担总承包EPC工作。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20日至21日,该项目初步设计评审顺利完成。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工,2019年4月并网发电。此次初步设计文件评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本工程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对推动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