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中南院总承包的摩洛哥太阳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时间:2018-03-06 10:47来源:中电建中南院
  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摩洛哥NOOR TAFILALT 120MW太阳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拉开现场施工序幕。
  摩洛哥NOOR TAFILALT 120MW太阳能电站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中南院)在摩洛哥承担的第一个总承包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为中电建中南院进一步开拓摩洛哥乃至北非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在非洲执行EPC项目积累宝贵的经验。
  摩洛哥地处北非地区,项目工程所在地比较偏僻,位于撒哈拉沙漠附近,自然环境较恶劣,工程建设执行欧洲标准,管理程序复杂,建设标准较高。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目前光伏场区设计已获批准,招标采购工作基本结束,永久设备正在生产或海运中,现场施工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摩洛哥NOOR TAFILALT 120MW光伏发电站项目业主为摩洛哥国家水力电力局-电力分局(ONEE-BE),建设资金中EPC部分由世界银行和清洁技术基金提供贷款,运维部分由业主自筹。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0MW,分为3个40MW光伏电站,项目工作范围包括设计、设备供货、安装、施工、试运行以及前5年运行维护。计划于2018年9月5日实现并网发电,工程移交时间为2023年9月5日。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建中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