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炼化总厂液压油通过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测试验收

时间:2018-04-18 09:39来源:中国石油报
  近日,玉门炼化总厂用于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液压油正式运抵项目现场,并通过测试验收
        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在运行时需要依靠液压传动系统,液压油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介质,过去液压油产品供应主要依靠进口,无形中提高了运行成本。随着国内炼化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天然气、煤制油气等清洁能源的迅猛发展,国内成品油需求增速不断下滑,传统炼化企业迎来严峻考验。随着玉门炼厂转型发展步伐的加快,借助原有液压油生产平台,玉门炼厂发挥特种油品生产优势,以液压油系列产品为中心研制开发新的系列低凝特种油品,迅速成为转型升级的目标。
       航空液压油是玉门炼厂的拳头产品,质量、性能优良。2017年,玉门炼厂在了解到相关液压油市场后,带着产品迅速与光热发电项目投资方开始了接洽。经过多轮磋商,今年1月16日最终签订了购销合同。
  4月1日,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来源方——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和技术总工来到玉门,对炼化总厂液压油的生产及质量进行实地考察。在目睹了炼化总厂军品及液压油生产、化验分析的全过程后,采购总监和技术总工不仅对炼化总厂液压油质量管控给予了赞赏,更表达了尽快执行销售合同的意向。4天之后,在400多公里外的阿克塞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第一批用于该项目的液压油就已运抵,并通过了测试和验收,随时等待装机使用。
图:“光热“客户来玉门炼厂考察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石油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