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发布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施工项目招标公告

时间:2018-04-28 10: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27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施工项目发布招标公告。
  据公告:招标文件获取时间是从2018年4月28日8:30-5月8日16:30,开标时间为2018年5月8日9:30。
  招标范围:设备/材料采购(除甲范围外)、土建/安装工程的施工、单机调试,并配合招标方分完成分系统调试、联动调试及试行验收,以及竣工验收、移交招标方等过程内的全部工作。本项目全厂划分 为太阳岛(以下简称SOF)、热传储热岛(包括导热油系统、蒸发系统、储热系统等,简称HTF/ TES)、常规岛系统(简称BOP)三个界区,本次招标的范围大致可以描述为:BOP界区范围内的全部工作;BOP界区范围外的工作。对于工期要求:计划工期365个日历天。
  对于投标人要求主要有: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商业信誉,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资金等方面满足施工要求并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须具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投标人段具备电力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具备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起重机械、锅炉、压力管道);项目经理须为注册一级建造师且注册单位必须与投标人名称一致;项目经理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投标人近8年内(2010年1月1日以后)应具有至少2台单机600MWe及以上的火力发电工程总承包或建安业绩,且已通过验收投产:投标方所提供业绩应附合同及验收证明验收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配置10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此项目的EPC总承包方,正全力以赴推进此项目的施工建设。
  2018年3月28日,随着冻土层的逐渐解冻,项目现场具备了部分场平工作复工条件,场平复工,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紧张的施工期。目前,项目基础设计工作已临近尾声;设备采购方面,汽轮机、发电机等关键核心设备的采购已完成并开始生产制造。项目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场平工作完成了90%,两个支架组装车间基本完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