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Reserve申请150MW塔式电站旁加光伏电站,以光热发电为主,与风电和光伏在源端互补渐成趋势

时间:2018-05-10 18: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美国SolarReserve公司正寻求许可,希望在南澳奥古斯特港拟建的Aurora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旁增加一个70MW的光伏发电设施。SolarReserve于今年4月底向南澳大利亚州规划委员会提交了这一开发申请,旨在降低该项目的成本。
 
Aurora是一个容量150兆瓦,储热8小时的塔式光热电站,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塔式电站项目,预计耗资7.5亿美元,将从联邦政府获得1.1亿美元的资金。SolarReserve与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签署了一项合同,在成功挤掉竞标的天然气厂投标后,以不超过78美元/兆瓦时的价格提供电力。安装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将有助于以最低的成本实现这一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中的储热系统将允许其在高峰时段售电,这有助于满足与政府签订的低价合同。当价格低的时候,它将会从电网购买电力。增加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可降低套利风险,因为它会锁定电力供应 - 大概以低于70美元/兆瓦时的价格,并且可以为太阳能塔式电站提供更多的电力用以储存。还有更多的话,它可以在高峰时段销售。
 
SolarReserve表示,太阳能塔式电站设施将需要电力驱动定日镜跟踪装置、泵,照明设备和相关设备,包括当光热电站不向电网供电时。“太阳能光伏将提供太阳能热发电站的电力需求,这将使该设施能够向电网提供更多充分可调度的电力,”该申请书称。它将“减少设施不运行时从电网中为电站提供电力的需求,并提高项目的发电能力。”
 
一位发言人表示,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是否安装的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但该公司希望保持其选择权。
 
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与成本较低的太阳能光伏组合并不是不寻常的。 SolarReserve公司在其拟建设的南非设施中使用相同的组合,当地的Lesedi和Jasper太阳能光伏项目将与100MW红石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结合使用。智利太阳能热利用项目建议中也包含光伏+光热发电的组合形式。
 
由于太阳能光伏成本大幅下降,过去5年里,很多太阳能热利用项目已经搁浅,据估计高达90%。但现在太阳能热发电,由于其能够低价长期存储能源,被看作是降低太阳能利用成本的一种手段,现在它更受电网运营商的青睐。
 
SolarReserve预计将在今年年中锁定融资,并于今年内开始建设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联邦政府已经保留了1.1亿美元的承诺资金,可能会被用作该项目的股权投资。
 
SolarReserve最近还公布了与Oz Minerals共同资助输电线路的计划,该计划可能在该州北部开辟新的采矿项目,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和太阳能作为可能的主要能源供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