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西北院中标冀中能源塞北“农光互补”光热供汽项目施工图设计

时间:2018-07-17 16:4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16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塞北“农光互补”光热供汽项目发布施工图设计中标公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项目业主为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在塞北管理区榆树沟煤矿北侧至绿源大街。该项目上面布置集热镜场,下面进行农业种植,实现清洁能源与现代农业的融合,充分契合当地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与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发展理念,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解决当地居民的供暖民生问题。
      此前,5月31日,冀中能源集团及井矿集团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塞北“农光互补”光热供汽项目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议。该项目可研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6月20日发布了上述招标公告。招标公告要求投标人须具备近五年至少承担过一项类似项目(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系统、熔盐储罐储罐温度为390℃及以上,光伏或风电供暖项目)施工图设计的业绩。
  公告要求设计周期为90天,项目施工图设计中标人确定后,预计该项目将很快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