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和西门子股份发电与天然气集团签订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发电主机设备合同

时间:2018-11-07 19:01来源:上海电气
  11月7日上午,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现场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集团和西门子股份发电与天然气集团签订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发电主机设备合同。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参与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易晓荣与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大中华财务总监迪特•施泰因布莱纳代表双方签约。
  项目简介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联合开发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项目将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
  配置包括:
  1套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
  3套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
  均配置11至15小时的储热系统
  建成后,光热电站合计发电容量将达700MW,可以实现24小时运营发电,是世界太阳能领域标志性的、最前瞻性的、最高水平的、最大规格的、光热吸热塔高最高的、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
  2018年4月13日,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发电园区四期迪拜700兆瓦光热电站项目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召开,上海电气集团与ACWA Power公司正式签订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迪拜光热项目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东方卫视、上视新闻、解放日报等众多主流媒体也对此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