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高海拔地区复合相变储热清洁供暖项目调试并投入运行

时间:2018-11-13 19:02来源:CHPLAZA
  10月24日,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高海拔地区复合相变储热清洁供暖项目调试并投入运行。该项目共投资1070万元,建设3台3300kW相变储热电锅炉,总供暖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据悉,项目地果洛州班玛县的海拔在3500米以上,自然条件恶劣,在蓄热电供暖技术领域,此前尚未有同类的技术应用案例,该项目的成功建设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为高海拔地区的清洁供暖改造提供了典型样本。
  据项目承建方江苏金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合能源”)介绍,该项目采用金合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固态相变储热模块作为主要储热材料,利用空气作为循环工质,结合变频风机的运行实现热能的稳定可控输出,进而依据用户的需求为其提供清洁稳定的热能,满足供暖需求。
  受高海拔环境影响,该项目的实施难度极高。在参数设计方面,电锅炉内部采用高温空气作为换热工质,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对换热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即表现在锅炉本体的换热器和风机设计选型方面,同时也反映在项目的蓄热材料和蓄热体结构设计方面,为确保释热效果,需要对蓄热体的换热通道结构和材料开展专项设计和研究。高海拔也影响了供热水的沸点(3500米海拔下的热水沸点不足88摄氏度),这也对供回水的温度控制提出了较高要求。
  在项目施工方面,由于果洛州没有绝对的无霜期,且降水量大,素有"北方气候南方雨"之说。当地对供热的需求很大,项目施工周期较短,施工过程中的防水措施要求高,这些都对项目的施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克服了强烈的高原反应,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了项目施工和调试工作。
  该项目的成功运行,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清洁热能,解决了班玛县城扶贫异地搬迁安置房、县民族中学等办公区域和居民住宅小区的供暖问题,更为清洁供热行业在高海拔地区实施电热蓄热式供暖工程提供了成功案例。

注:本文章转载自CH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