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场平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9-01-10 18:46来源:CSPPLAZA
  迪拜水电局DEWA的CEO HE Saeed Mohammed Al Tayer日前透露了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期项目光热电站最新进展。
  据他最近前往项目地获得的消息,目前,项目整体场平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土建工作正在同步开展,其中,装机100MW的塔式光热项目已完成128根地桩的安装。
  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光热的储能优势,配备了全球最长时长的储能能力,其中槽式电站的储能时长达12个小时,塔式光热项目的储能时间长达15个小时。
  迪拜为亚热带气候,夏季酷热,气温可高达45℃以上,即使在夜间仍能高达29摄氏度。这意味着整个夏天,空调在迪拜是居家必备品,由此将产生巨大的用电需求。
  2018年,即使是迪拜白天最长的一天里,也有超过10个小时的黑夜。因此需要更长时间的储能来满足漫漫长夜的电力需求。相较之下,其它的储能方案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内很难保持稳定的电力输出。锂离子电池在MW级规模时,通常只能工作30分钟至3小时。液流电池也只可以工作四个多小时。这使得光热的超长时间储能优势得以展现。
  据了解,该太阳能园区第四期项目此前设定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以及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组成,总装机量700MW。项目每年能够为迪拜27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是基于IPP(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开发建设的大型战略性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总投资为500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942亿人民币),其中光热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MW。这也意味着后期还将有300MW的光热装机。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