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2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有望落地海西州

时间:2019-02-26 18:31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
  近日,在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刘宁在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2018年工作时,提及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空白。2019年青海省将重点加快构建清洁能源体系,开展延长光热储能时间重大技术攻关。
  50MW示范项目倍受瞩目
  自2018年10月10日正式商运以来,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德令哈光热项目”)成为我国第一个投运的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建成投运的槽式光热项目,可谓万众瞩目。此次项目被写入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表明德令哈光热项目示范效应显著、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光热发展对青海省能源体系构建影响巨大。
  德令哈光热项目年发电量1.975亿度,每年可等效节约近6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造林4200亩,项目的环保意义突出。作为清洁能源示范大省,青海省积极推动和鼓励光热发电产业发展及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据了解,自该项目主体开工建设以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穆东升等领导先后开展调研并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200MW光热发电项目有望落地
  2019年1月22日,青海省海西州州委书记文国栋调研时表示,德令哈光热发电项目成功投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欢迎中广核新能源2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在海西州落地,希望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在延长光热储能时间重大技术方面开展攻关,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引领行业,助力打造“世界光热之都”
  自德令哈光热项目投运以来,中广核新能源光热的品牌已经在国内光热行业“家喻户晓”。作为国内光热重镇的德令哈市正在聚力打造“世界光热之都”,并且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光热大会,邀请国内外光热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入探讨光热行业话题,德令哈光热项目也是每届光热大会嘉宾必访之处。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和地方政府的政企联合、互相促进发展模式已经凸显良好形势,有效地推动了中广核新能源光热的后续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