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签订部分集热器支架供货协议,储换热岛膨胀槽、溢流槽设备开工

时间:2019-04-04 11: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获悉,龙腾光热参与开发与技术支持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电站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中,计划于今年2019年并网发电。

图:项目施工现场

  据透露,近日,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江新能源)与龙腾光热已就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签订了部分集热器支架的供货协议。龙腾光热和南京中核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联合体将在本项目中担任集热场EPC,龙腾光热负责集热器的设计优化和本地化制造工作。

  据中国船舶网消息,近日,由渤船集团工程制造事业部承制的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储换热岛膨胀槽、溢流槽设备日前在内业部下料流水线实现顺利开工。

  项目概况
  作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也是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是目前内蒙古唯一一个入选并推进的光热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国企主导推动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占地约7500亩。项目于2017年4月28日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2017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2018年3月完成融资工作,计划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运行。项目EPC总承包方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集热场由352个回路组成,由龙腾光热提供技术支持。建设一套满足10小时发电储能装置,一套蒸汽发生系统和一台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度。
  关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热发电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并与德国Fraunhofer ISE、德国宇航中心DLR、西班牙CIEMAT-PSA等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建立广泛合作。公司积极承担多项光热国际标准(IEC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编制;集热管产品实现技术与产业化的多重重大突破,以优异的性能率先大规模进入国际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集热场集成技术率先示范并持续进行槽式新装备、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开发与技术支持的150MW槽式电站项目,成功进入国家首批光热示范名单并稳步推进;2017年9月,公司还和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斩获“SolarPACES 2017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除此之外,公司的分布式供热与制冷业务也在持续稳步拓展并成功赢得多个海外项目。
  关于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振江新能源作为国内A股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为:振江股份603507),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太阳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与生产能力提升,尤其在光热领域中,振江也在不断探索前行并与国内外多家光热企业展开接洽合作。目前已参与到迪拜100MW塔式项目和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项目的供货中。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