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宏海新能源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25KW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并网发电

时间:2019-05-06 09:05来源:CSPPLAZA
  近日,由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宏海新能源”)为江苏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提供的25KW碟式斯特林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调试成功,并已并网发电,这意味着光热发电从实际意义上融入“综合能源服务”中。
  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项目分为能源类项目和基建配套类两大部分,在2020年二期工程建成后,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将形成集能源研发、生产、服务、展示、办公为一体的江南水乡绿色低碳园区,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心包含能源供应、能源配置、能源消费、能源服务四大类共15项创新示范项目。能源供应类项目包括多能综合互补利用项目、高温相变光热发电等,打造“清洁低碳”的城市能源供应解决方案;能源配置类项目包括微网路由器、源网荷储协调控制系统等,将电能“安全高效”地输送到用户家中;能源消费类项目,包括绿色充换电站、“三合一”电子公路等,集中展示了“绿色智能”的用能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能源服务类项目包括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综合能源展示中心等,强化 “互动共享”的综合能服务新体验。
  宏海新能源自2011年起开始投入斯特林机的研发制造,经过多年的坎坷发展,目前在张家港建有全球首条年产10000台斯特林机的自动化生产线,其不仅仅实现了斯特林机的国产化,还将斯特林机的成本大幅拉低,使其具有了将斯特林机这一特殊产品从军用推向工业和民用领域进行商业化应用的可行性。
  另悉,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于同里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为宋代建镇。镇区内始建于明清两代的花园、寺观、宅第和名人故居众多,“川”字形的15条小河把古镇区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其连成一体,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在今年7月10日至12日在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光热大会暨CSPPLAZA第六届年会期间,可以顺道去看看这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关于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斯特林发电系统研发、制造、销售、示范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25kW碟式太阳能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25kW燃气式、热气式斯特林热发电系统等。2013年,宏海公司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目前,公司已获得80多项专利。
  宏海公司致力于研发创新,整合了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力量,集成核心零部件制造技术,在斯特林产品的结构设计、零部件材料选择、铸造焊接工艺、密封工艺、加工装配精度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已在张家港建成年产10000台斯特林机的生产线;同时又与美国光热公司进行技术合作,采用碟式斯特林结合槽式熔盐储热的智能化发电技术,可实现24小时连续平稳发电,该技术解决了风能、光伏发电对电网冲击的问题,为斯特林发电设备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市场前景。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