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吸热器支撑钢结构吊装完毕

时间:2019-06-10 09:53来源:中能建天津电建
  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源天津电建)消息,6月7日,中电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最后一钩支撑钢结构吊装完毕,标志着哈密光热项目部又一重大节点圆满完成。
图:项目吊装现场
  吸热器是塔式光热电站的核心,同时也是塔式光热电站热源收集的主要设备,主要由吸热器支撑钢结构、吸热屏、压缩空气罐、进出口缓冲罐以及相连接的阀门及管道等部件组成,此部分安装工作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担。
  吸热器支撑钢结构共分为5段,总重320吨。每年4-5月为当地风季,风速大、持续时间长,有效时间小于1/5,对高空吊装产生了极大影响。针对此类气候特点,项目部根据图纸地面模拟制作钢结构支撑平台;详细计算每段钢结构重量,在支撑平台上完成地面组装,然后根据起吊最大重量进行拆分,减小高空吊装次数;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根据信息随时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吊装过程的安全;最终完成了此次支撑钢结构吊装,为后续安装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建天津电建,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