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观,“丝路人·丝路情”中外学者考察团参观首航节能敦煌光热电站

时间:2019-07-22 17:2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的“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敦煌市举行。
  活动中,我国和埃及、加纳、阿根廷、土耳其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杰出青年,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等多家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实地参观考察了敦煌市文化旅游和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首航节能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敦煌市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地,深入了解敦煌历史文化艺术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图:参观首航节能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站
  作为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发电项目,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一直以来备受各方媒体的高度关注,已成为我国光热发电行业一张极具代表性的名片。
  首航节能敦煌100MW光热示范电站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成功并网;又于近日(2019年6月16日夜间,成功实现夏季工况下昼夜连续发电突破180万度。至此,首航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经过冬季的启动,春季及夏季工况下机组昼夜不间断运行,并实现满负荷发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