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亿元、200万平米,爱能森HSES系统胶州智慧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时间:2019-09-18 17:48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9月18日上午,爱能森HSES系统胶州市胶莱街道200万㎡“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冷暖项目开工仪式在胶州市辣椒小镇举行。项目投资总额约3亿元,建成后将为胶莱街道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清洁暖气、冷气,让老百姓享用到清洁能源带来的绿色热力。
图: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爱能森HSES系统以“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一体化设计理念,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技术水平全球领先。绿色、零碳、节能、环保综合优势明显,能源站不烧油、不烧煤、不烧气,零碳、零排放、零污染、零事故,低成本、安全可靠、自动化运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投资总额约3亿元,将在胶莱街道建设6处单个供暖片区直供型清洁能源冷暖站及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00万㎡面积的供热、供冷需求。其中,根据胶莱街道总体规划进行分步实施,今年拟投资4500万元,建设3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冷暖站一座,项目投运后,年用电量在960万千瓦时左右,可实现年节约标煤612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5234吨、二氧化硫456吨、氮氧化物228吨、烟(粉)尘4158吨。
  据悉,此次开工的清洁能源冷暖项目将综合利用谷电、弃电、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余热等清洁能源,零污染零排放;实现能源互补及资源合理利用,运行成本与燃煤相当;采用谷电夜间储能,白天释放能量,实现系统运行费用最合理;多种能源通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相互补充和梯级利用,自动匹配能源需求和供给;可分布式建设,有效减少道路开挖和管道铺设,减少投资成本;有助于缓解当前冬季用煤取暖所产生的雾霾问题;有效缓解当前“双替代”中气荒电贵的民生问题。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禁煤后的冬季取暖问题,还将开创胶州市清洁能源的新篇章。标志着社区在胶州市的清洁供热配套设施建设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对于改善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打造绿色低碳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人民网-山东频道,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