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时间:2019-09-19 11:19来源:中控太阳能
  2019年9月19日9点02分,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一次并网成功,为我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图:电站主控室屏幕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由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投资建设,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总承包。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公司)为本项目的技术来源方与参建单位之一,主要负责本项目聚光集热系统的设备供货、安装与技术服务,同时承担项目聚光集热系统、储换热系统的分系统调试与联合调试。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高原气候恶劣等种种不利因素,中控太阳能公司首先从认识上高度重视,组织了强大的项目团队,确保项目执行全过程的资源投入;同时,充分总结中控太阳能公司在德令哈50MW示范项目上取得的经验与教训,将其移植到本项目建设过程中;最终在项目业主、总包方的大力支持及各合作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按期、高质地完成了各工程节点:2018年2月1日完成合同签订;2018年6月28日第一面定日镜组装下线;2019年1月14日完成全部定日镜安装;7月31日完成吸热器安装;9月5日完成聚光集热系统联调,并成功聚光预热,从而为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项目将进入深度调试与消缺期,基于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项目快速达产且发电量达成率不断创新高的优异表现,中控太阳能公司将依托在此过程中积累的丰富、成熟的调试运行经验,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计划通过各项性能试验,达成各项设计指标。
  作为2019年内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本项目的建成具有重大意义,其从正式开工到并网发电的速度之快也创下了新的行业记录,为此,中控太阳能公司特向本项目业主、总包单位及各参建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项目的顺利建成也离不开包括中控太阳能团队在内的全体建设人员的不懈努力;离不开他们的勇于担当和拼搏坚守,中控太阳能公司特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控太阳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