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完成全部立式长轴泵吊装

时间:2019-10-21 17:31来源: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消息:10月16日,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项目三台冷盐泵及两台调温泵顺利吊装就位。
  本次吊装采用双机抬吊,300吨汽车吊主吊,75吨汽车吊辅助泵体翻身。起吊时两台吊车从两头水平吊起熔盐泵,起重、安全人员再次检查确认后,300吨汽车吊缓缓将泵体提升,75吨汽车吊进行辅助,缓慢将泵体调整至垂直状态,最后由300吨汽车吊将熔盐泵吊装就位。从上午9点开始技术交底到下午3点,五台22米长的熔盐泵全部顺利就位,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项目所有立式长轴泵全部吊装就位完成,为后续的化盐、进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目前同步进行的化盐系统已开始预热,化盐工作即将开始。
  中电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站址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境内,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规划容量2x50MW,首期建设1x50MW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镜场方面的独特之处是其采用了SBP的巨蜥定日镜设计。项目建成以后,预计每年可发1.9835亿度清洁电力,发电平稳可控,可以实现电力稳定输出,发挥对电网良好的调节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