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项目储换热系统蒸汽吹管一次成功

时间:2019-12-16 14:0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12月12日17时26分,中电哈密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储换热区吹管一次成功,为实现机组并网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于10日18时30分首次吹管,历经三个阶段对储换热蒸汽发生系统、主蒸汽及旁路进行了吹扫,正式吹扫总计40次,第40次吹管压力6.86MPa,吹管系数1.24,靶板上肉眼可见冲击斑痕数量为6点,且无大于0.8mm的冲击斑痕,靶板呈金属本色,符合规范要求,验收合格。期间,项目部积极与各单位配合,精心编制了科学周密的冲管方案;各专业、部门紧密合作,实行24小时项目领导值班制,对熔盐系统及蒸汽系统全过程监控,推进了冲管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该项目是国内首批20个光热电站示范项目之一,其熔盐系统盐泵设备及管道等安装工程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首次施工。由于储换热岛为露天设计,且该项目地处西北地区,天气寒冷,因此冬季汽水管道防冻措施成为了项目最大的难题,为解决防冻的问题,设计院临时要求对部分汽水系统疏放水增加电缆伴热,由于电伴热设备到货迟缓,保温工作又无法进行,项目部一方面督促总包方尽快解决电伴热到货迟缓问题,同时合理组织人力资源,加班加点连班进行作业,确保汽水系统可以如期进水对系统进行冲洗、熔盐系统顺利进盐,为吹管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闫国彪 冯仁梓)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