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首航节能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可研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4 15:3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9年12月23日,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北京市顺利召开。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示范基地内,本期建设1×100MW塔式熔融盐太阳能热发电站,配置11小时储热系统。
图:会议现场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单位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院”)。本次评审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副总工程师朱京兴主持。玉门市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宏军、玉门市能源局副局长张冬、玉门市国有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张维录、玉门市水政水资源办公室主任王海峰出席了本次可研评审会。
  张宏军副市长在发言表示:玉门市高度重视与首航节能的合作,期待与首航节能公司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将玉门市打造成领先全国的光热发电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基地奠定基础。
  首航节能副董事长、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黄卿乐表示:首航节能将继续积极推进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在玉门花海100MW项目上,希望在借鉴已建成项目经验的基础上,优化设计,创新思路,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更好地控制项目成本,为光热发电的未来发展发挥先导示范作用。公司将稳步推进光热发电开发与项目储备,助力清洁能源革命,助推企业发展,为我国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上,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设计大师、原副院长孙锐就光热发电在中国发展的政策前景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探讨,并充分肯定了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成果,并希望首航节能继续做好玉门花海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图:孙锐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西北院对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分专业组对各系统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评审。评审专家对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公司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整体内容、深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665)全资子公司。首航节能依托扎实的研究与开发成果,投资建设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已于2018年底成功一次并网发电。依托公司的光热发电技术、余热发电技术、储热技术、传热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公司开发了热电冷三联供技术,以太阳能、地热能、空气能、燃气以及低谷电能等多种清洁能源互补,提供清洁供热和供冷技术集成、项目投资、建设及运维服务,并在河北、天津、甘肃建设了示范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