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确保明年8月前完成临时移交,聚焦聚力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

时间:2020-03-05 17:52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2月25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带队调研上海电气亮源光热工程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亮源公司),听取亮源公司市场、运营及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项目执行等工作汇报。
  曹敏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亮源公司在2019年对迪拜项目的顺利执行作出了重要贡献,逐步建立了市场品牌形象。当前,亮源公司要把迪拜项目当作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务必确保在2021年8月前完成临时移交。今年是项目建设关键之年,也是项目安装调试的高峰期。亮源公司要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做好项目建设。要全面梳理调试、性能提升期、运行维护等面临的问题,落实解决方案,全力保障迪拜项目如期交付。
  曹敏要求:亮源公司在市场开拓上要有所突破,国家在取消光热发电补贴后,要把控好风险,重点关注国外市场,抓好海外市场工作。同时,也要尽可能缩减开支,优化和精简人员配置,集中精力和资源完成公司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上海电气承建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联合开发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为该项目业主方。项目由3个装机为200MW的槽式电站1个装机为100MW的塔式电站及250MW光伏电站组成。亮源公司为该项目中100MW塔式光热电站提供技术服务。该项目作为迪拜2030综合能源战略的一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典型工程,有着极具代表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建成后可实现24小时运营发电,是世界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标志性工程。
  亮源公司由上海电气集团和美国亮源公司(BrightSource)合资成立。致力于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是太阳能光热发电成套设备供应商,可提供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太阳能辅助石油开采、太阳能海水淡化和光热联合循环系统的设计、成套设备供应、安装、调试和工程总承包。亮源公司将美国亮源30年设计、建造与运营世界最大太阳能电厂的技术与上海电气全球范围内项目开发能力相结合,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太阳能热发电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