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热传储热岛全面复工

时间:2020-03-26 10:07来源:贵州东华科技
  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3月22日,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华科技)设计的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热传储热岛迎来全面复工,项目总承包方中国船舶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船新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提前组织施工方山东电建三公司和东华科技设计代表到达现场进行隔离。在各项复工条件均满足的前提下,项目终于迎来了全面复工。
  热传储热岛中,传热区域的设备和工艺管道均施工完毕。储热区域的土建部分施工完成,复工后着重进行该区域的设备、管道等安装工作。冷热熔盐储罐是储热区域的4台关键设备,该设备为DN42m×14m的固定顶大型储罐,单台设备净重约9245吨。随着4台大型储罐的施工,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安装冲刺期。
据之前报道,东华科技于2018年6月中标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发布热传储热岛设计项目。
图:施工现场
  乌拉特光热发电项目是中国最大的百兆级槽式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该项目总投资约28.67亿元,占地7300亩,配备10小时熔盐储热系统,预计年发电量近4亿度,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据了解,东华科技是国内较早进入光热发电熔盐储热领域的企业,2014年7月,东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签署“熔盐储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熔盐储热”技术成果的转化及市场推广。依托中科院的技术优势和东华科技的工程建设能力,可望在熔盐储热工程项目上形成差异性竞争优势。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同时设立有淮南中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成功研制出10MWht储热量的熔盐储热测试平台,顺利开展了高温熔盐腐蚀、换热和污垢测量等实验研究,并对关键设备和测量仪器的服役性能进行了测试,获取了宝贵的实验数据和系统运行控制经验。
  东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公司,主要服务于石油化工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领域,拥有石油化工、医药、市政、建筑等十多个领域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具有对外工程总承包权和进出口自营权。

注:本文章转载自贵州东华科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