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4所中标乌拉特100MW光热电站熔盐系统电伴热设备项目

时间:2020-04-02 12:49来源:中国船舶704所
  3月25日早上9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下文简称七〇四所)特种装置部通过“钉钉”参与加投标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熔盐系统电伴热设备项目,最终成功中标!
  在此之前,七〇四所已中标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电站第一批电伴热带和导热油管道电伴热带项目,并完成供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但此次熔盐系统涉及到的管道长度是之前的两倍之多,熔盐系统作为整个光热电站的储能系统,为保证介质流通和预热保温,加热方案和控制系统的设计难度大大增加。
  为了拿出最优方案,团队成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立即开展工作,标书编制、方案设计、外协沟通,3月10日,在招标方还没有更改现场投标、开标的情况下,团队派出投标代理人前往北京提前进行14天隔离,做好应急预案准备。
  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电站是我国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除此以外,七〇四所项目组还承接了鲁能海西50MW塔式光热电站、哈密50MW塔式光热电站、迪拜DEWA 700MW光热电站的电伴热控制系统。
  目前,七〇四所已具备不同装机规模、不同地域环境的光热发电电伴热系统解决方案集成经验。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船舶704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