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葛洲坝国际签约泰国5亿美元90MW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发电项目EPC合同协议

时间:2020-04-15 08:58来源:走出去情报
   4月1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简称葛洲坝国际)与CPL公司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泰国孔敬府9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EPC合同协议,合同金额5亿美元,合同期限暂定为30个月,实现了泰国市场新突破。
 
图:签约现场
  据悉,该项目位于泰国东北部孔敬府农叻区东蒙县,主要工程内容为一座9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和配套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满足民众用电需求。
项目位置图
  据了解,这是葛洲坝国际在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海外再次突破。此前的2019年11月,葛洲坝国际、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与NUR-MINOS Heliothermal公司签订了Minos 50MW光热发电项目EPC合同。该项目由英国NUR ENERGIE开发,将采用中控太阳能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技术。该项目也将是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首次以完整的“技术+设备+工程”模式走出国门。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关于泰国太阳能发电市场:
  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部,是世界新兴工业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区的泰国,年太阳辐射量约为1800Kwh/m2,非常适合发展太阳能产业。
  根据泰国能源发展规划,到2040年,化石燃料在泰国总发电容量中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72%下降至32%,而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则将从21%上升至55%。太阳能发电技术将凭借22.8GW的新增容量(相当于泰国发电容量缺口62.9GW中的36%),在泰国电力领域转型中处于领军地位。

注:本文章转载自走出去情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