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6亿元太阳能采暖的西藏博物馆

时间:2020-04-28 14:15来源:西藏日报
  4月27日,西藏日报记者从西藏博物馆改扩建施工现场了解到,总投资6.6亿元的西藏“十三五”重大公共文化惠民工程——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完成新馆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工作后,于今年2月底陆续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5家参建单位的近300名建设者陆续复工。改扩建项目整体建设将于6月底前完成,博物馆预计于2021年对外开放。
  据了解:2017年10月,西藏博物馆新馆在老馆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总建筑面积从过去的2.3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平方米,包括展馆区、文物科技保护区、公共教育区等。
效果图
  该项目建设目标定为国内一流和国际有影响力的特色博物馆,新馆建成后,对外观众日接待量可达7000人次。
新馆的中央大厅建设面积达1千多平米,项目即将创造西藏建筑方面的多个第一。西藏最大量使用劲性钢结构的工程;最大量采用完全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工程;首例大跨度钢桁架;首例采光、自动开启式通风的金顶工程。
  此次改扩建将全面提升,西藏博物馆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改善文物馆藏条件。
  新增各种现代化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文创商店、多功能报告厅,4D影院、阅览室,特色餐厅、观景平台及各类社教活动区域等。
  在新馆观景平台,参观者将能遥望到布达拉宫,与罗布林卡遥相呼应。新馆、老馆和谐共存,凸显整体性与文化性,将共同成为拉萨具有人文地理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群。

注:本文章转载自西藏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