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温太阳能集热管发货西藏,道荣新能源实力出征

时间:2020-07-13 17: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荣新能源)顺利交付西藏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供暖项目用的中温太阳能集热管。
图:发货现场
  道荣新能源生产基地负责人张化明介绍,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将是西藏最大量采用完全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工程。改扩建后的西藏博物馆项目一方面需要采用完全太阳能供暖系统,另一方面需要满足高人流量、文物馆藏等温度条件。发往西藏的这批中温太阳能集热管单支长度为2米,钢管直径为40毫米,罩玻璃管直径为95毫米,太阳能中温集热系统可以提供150℃-300℃的热源。
   “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是道荣新能源的核心业务,也是我们优势,针对西藏高辐射、高寒冷、高热损、高风险等气候特点,技术人员进行专题攻关。博物馆面积大,人流集中,所以供暖系统不但要保障温度,还需要有较强的韧性。为此,研发部门根据技术要点,对生产稳定性进行了更加有效的控制。工人也按照研发部门的工艺标准,认真组织生产,加强过程控制,严把成品质量关。同时,技术人员全程跟踪调试、指导,确保产品性能指标等全部符合用户标准要求。”玻璃管与钢管之间的真空度优于5x10-3Pa,以减小热损失。钢管表面镀中高温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可将透射到涂层上的太阳光转化为热能,并传输到钢管内部的导热介质,实现换热。
  集热管是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中的核心集热元件。据了解,道荣新能源在河北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支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拥有完善的产品自主研发部门。道荣新能源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有200多米长,设备工艺先进,制造工艺成熟,中间工件的转运、工艺控制和生产加工为机械化和自动化,对于人员的需求较少(仅需13人),智能制造以及齐全的检测设备为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道荣新能源可满足PTR-40/95-2000,PTR-70/125-4060型号产品批量化生产及定制化需求。
  董事长薛道荣表示:凭借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从总装到配件,每一个细节每一步流程都追求精益求精,严格把控,从而保证产品质量得到100%的品质保障。这就是道荣新能源以实力拓展市场,并服务好客户的勇气和底气。西藏的太阳能资源非常好,西藏农牧民居住相对分散,非常适合利用“光热+”的供暖解决方案,同时解决居民的供暖及供热水问题。本次供货只是开端,道荣新能源将持续跟进后续相关工作;并不断总结经验,进行适用西藏地区的不同产品和技术方案的优化和创新,实现项目投资少、用户花钱少、企业适当盈利的三方共赢的藏区太阳能光热供暖。
  关于西藏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
西藏博物馆新馆外立面侧视图
  该项目总投资6.6亿元,建设目标定为国内一流和国际有影响力的特色博物馆,该项目新馆的中央大厅建设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对外观众日接待量可达7000人次。
  项目即将创造西藏建筑方面的多个第一:西藏最大量采用完全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工程;最大量使用劲性钢结构的工程;首例大跨度钢桁架;首例采光、自动开启式通风的金顶工程。此次改扩建将全面提升,西藏博物馆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改善文物馆藏条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