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W石墨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即将开工

时间:2020-08-03 16: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在获得所有许可,并与塞浦路斯政府签署协议后,塞浦路斯50兆瓦石墨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即将开工,有望明年投入运营。
项目效果图
  多年的拖延, AlfaMediterranean公司最终与政府签署了建设CY CSPc EOS绿色能源项目的合同。
  据悉,EOS项目位于塞浦路斯南部Limassol地区,开发商为AlfaMediterranean公司。项目计划建设300个石墨塔式光热发电模块,每个集热塔高约20米,单个定日镜面积约10平方米。吸热器内部由高纯度石墨填充,吸热器同时也是一个储热器,通过内嵌于石墨材料中的换热器将水加热为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发电。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172GWh。
EOS绿色能源项目
  农业·农村发展和环境部长科斯塔斯·卡迪斯(KostasKadis)表示,该工程估计耗资2亿欧元。建成后将为当地经济做出重大贡献,并帮助塞浦路斯实现气候目标,而纳税人无需为此付出任何代价。同时,由于该项目已经获得所有许可,因此可以立即开始施工,有望于明年可以投入运营。建成后,该项目不仅是塞浦路斯,而且还将是国际上第一个以石墨为传热和储热介质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示范项目。
  在投资者获得银行担保后,议会批准了6020万欧元的国家担保。为此,欧洲投资银行正在为塞浦路斯光热发电项目提供资金,并同意提供3,610万欧元的预付款。该项目得到了欧盟NER300计划的支持,将用于该行业的创新技术。(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