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900MW太阳能项目完成5.64亿美元融资

时间:2020-09-08 17: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外媒消息,当时时间9月3日ACWA Power宣布,迪拜Mohammedbin Rashid Al Maktoum 900MW太阳能公园第五期项目融资结束,并透露了5.64亿美元融资背后的国际贷款机构。
  ACWA Power是一家沙特阿拉伯发电和海水淡化发电厂的开发商、投资者和运营商。目前完成了900MW太阳能光伏项目Shuaa Energy 3 PSC的所有融资协议的签署;Shuaa Energy 3 PSC是本项目的项目公司,其中,迪拜水电局(DEWA)拥有60%的所有权,其余部分由ACWA Power和海湾投资公司(Gulf Investment Corporation)分别持有20%。
  ACWA周四宣布,阿布扎比伊斯兰银行将成为该巨型项目最新阶段的贷款人之一,另外的投资机构还包括由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卡塔尔,沙特,叙利亚,阿联酋和突尼斯政府建立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以及阿联酋国家开发银行(EmiratesNBD Bank)。900 MW扩容项目的国际支持者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独资的渣打银行、科威特符合伊斯兰教法的Warba银行,以及法国的私人公司Natixis和沙特的Samba金融集团。
图:迪拜太阳能公园四期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一座最先进的9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采用带有跟踪技术的双面光伏板,项目上网电价为0.016953美元/kWh(约合0.1158元/kWh)。
  美国薄膜制造商First Solar安装了第一期13 MW太阳能项目,ACWA和西班牙TSK增加了第二期200 MW项目。法国开发商EDF正在研究第三期800 MW项目,该阶段还将包括200 MW太阳能光热发电,ACWA还持有该项目第四阶段250 MW加70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合同。
  2020年7月28日下午,上海电气签署了900MW 第五阶段太阳能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
  自第四期700MW太阳能光热+250MW光伏电站项目实施以来,上海电气不仅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全球不同的市场均开展了合作。(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