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建监理中标玉门首航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监理

时间:2020-09-17 22:17来源:西北电建监理
  近日,西北电力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标玉门首航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施工监理项目,这也是该监理公司首次中标国内新能源技术最为前沿的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玉门首航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场址位于玉门花海光热发电基地,计划总投资31.04亿元。
  2018年9月,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原首航节能)发布《关于投资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10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公告》宣布接续开发该项目,并由首航高科全资子公司玉门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
  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汽轮机、减速机已订购,吸热塔总包方已经确定。5月底吸热塔全面开工建设,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6亿元。
  此外,首航高科投资建设的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已于2018年底成功一次并网发电。目前已拥有多项光热相关专利及有效软件著作权,具备从材料和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核心装备制造、电站建设管理到后期运行维护的全产业链能力。

注:本文章转载自西北电建监理,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