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三座太阳能热发电站易主

时间:2020-09-18 15:4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外媒报道,近日,QualitasEquity能源投资公司Q-Energy(前Fotowatio投资者)已从西班牙Sener和Masdar(为Mubadala的子公司)手中收购了位于Torresol Energy Investments SA(简称 Torresol Energy)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光热电站。据了解,该交易还包括光热电站的运营公司Torresol OM,Torresol OM公司目前雇佣了100多名工人,三座光热电站发电能力为120兆瓦,足以为10万户家庭供电。
  Torresol Energy三个光热电站都配置了熔融盐储热系统,这使其能够在夜间供电。收购方——Q-Energy IV基金是Q-Energy管理的第四种工具,该公司成为西班牙和德国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的主要投资商和经理。
  至此,Q-Energy团队自2007年以来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管理超过1吉瓦的光伏太阳能,170兆瓦的太阳能光热发电(CSP)和130兆瓦的风能,投资额超过60亿欧元。
  更为值得称颂的是,这项业务重振了西班牙已停滞了7年的光热发电行业。据熟悉Sener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在获得监管机构许可(到2030年安装6万兆瓦新装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情况下,将建设一到两座新的光热发电项目。
  与其他与光热电站业主,如Atlantica,Cobra,FCC,T Solar等一样,Sener目前也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会。国家综合能源与气候计划(PNIEC)预计, 到2030年西班牙将安装5GW新的光热电站装机容量。西班牙(光热发电技术的领先者)目前的光热电站装机容量为2.36GW。但一切都取决于生态转型部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到2030年新增60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而采取的招标规则。(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