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亿元!新疆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署

时间:2020-12-24 17:59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
  12月22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新疆巴州8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水力发电、电化学储能等建设内容,总计投资额350亿元。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6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72万吨,相当于西北地区6254平方公里森林的碳汇量,约为巴州现有森林碳汇量的58.3%。项目具有的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将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近年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积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践行国家战略、聚焦价值创造,形成了以“开发性建设”为代表的市场开发、业务发展新模式。
  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新疆能源电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能源互补协调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