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将联合特变电工合作开发博茨瓦纳光热发电项目

时间:2021-03-24 14: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24日午间,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发布了《关于签订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的公告》,表示公司前一日与特变电工签订了《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准备和完成相关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及未来市场开发。
  据公告,特变电工计划在博茨瓦纳(Botswana)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 2*100MW 太阳能热发电厂(CSP)项目(以下简称“光热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2021 年)业主方将启动国际招标。
  根据上述协议,首航高科与特变电工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准备和完成该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及未来市场开发。
  就分工来看,特变电工作为项目牵头方,负责收集投标信息,跟踪和把控光热项目的投标进度,主导投标文件的编写以及与促进与光热项目有关的其他必要工作。
  首航高科则负责为光热项目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并全力支持提供该光热项目投标和推动过程中所需的相关技术数据。
  根据协议,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排他性的,且仅与光热项目的准备和投标有关,不得扩展到任何其他活动。
  协议生效后,首航高科将与特变电工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或开发博茨瓦纳(Botswana)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公司将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厂(CSP)项目的相关进展。
  首航高科表示,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目前在积极跟踪多个海外光热发电项目的进展。非洲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非常适合太阳能光热发电电站的建设,是公司重点跟踪的海外市场之一。如本次协议涉及项目能顺利中标,将为公司未来在非洲开发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提供支撑。
  公告原文: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的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