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将积极打造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推进大成光热+一体化项目落地

时间:2021-04-06 10:51来源:最酒泉
  据酒泉市方面消息,今年,下辖敦煌市将大力推行产业链长制,充分发挥九个产业链抓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能源装备链以规划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围绕敦煌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建设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打造敦煌新能源品牌
  敦煌光热、风力资源丰富,地域辽阔,是发展非水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2009年6月,敦煌市委、市政府抓住全国首个20兆瓦光伏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落户敦煌的有利时机,启动了敦煌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建设项目,并谋划建设北湖风电基地,敦煌光电产业园区一度成为全国新能源产业的一面旗帜而享誉海内外。  
  为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实现可再生能源科学合理、持续发展,在充分调研论证和考察的基础上,敦煌市能源装备产业链将依托敦煌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敦煌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建成“光伏+风电+光热+储能+氢能+装备制造+消纳+外送通道”的新能源综合基地,实现多种能源互补调峰、稳定输送
  根据敦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实际,敦煌市能源装备产业链将围绕敦煌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基地开展相关工作,并按照产业链的8个板块,开展技术研究,争取电网通道建设,招引选优大型企业参与发电、储能及装备制造板块建设,打造敦煌新能源品牌。
  敦煌市能源装备链发改局干部陈晓健说:“今年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围绕多能互补基地来开展。首先,多能互补基地规划已经完成了编制,本月30号和31号,我们委托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敦煌进行规划评审。方案编制完成之后,四月份我们上报相关资料争取项目。今年重点建设90兆瓦的光伏项目,包括三个项目,主要是中节能的30兆瓦,新疆特变电工的20兆瓦,还有国电龙源去年整合遗留的40兆瓦项目,一共是90兆瓦光伏项目,投资4.5亿,计划今年年内全部建成并网。在多能互补项目上,我们一直在向甘肃省争取敦煌大成光热60万千瓦光伏+光热+储能的综合能源一体化项目,项目投资40个亿。目前,我们在跟省发改委积极对接项目电价,还有全额保障收购等内容。这个项目最快到今年六月份能够落地建设,届时,今年全市能源装备产业链相关投资整体能达到近20个亿。”

注:本文章转载自最酒泉,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