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记录!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单日发电量112.86万kWh

时间:2021-09-12 14:1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从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传来喜讯:9月10日,电站单日发电量再次突破纪录,高达112.86万kWh,这是继两天前电站单日发电量创下投运以来的最高值106.6万kWh后的又一个新高!
 
图片
 
电站2021年9月10日运行记录
  近期德令哈天气较好,电站各设备经过前期优化、整改,运行状态良好,在现场运行人员的精心操作下,单日发电量不断创出新高!运行记录显示,当日德令哈项目现场DNI值为9.97kWh/m²,机组24小时连续运行,最高负荷达51.26MW,发电量达成率为110.04%,单日发电量达到112.86万kWh,相当于单日22.6个小时的满负荷运行,这对于储能时长只有7个小时的中控德令哈光热电站而言已达到极限。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采用中控太阳能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光热发电核心技术,95%以上的设备实现了国产化。
  科普小常识:
  1、光热电站一天的发电量由哪些主要因素决定?
  影响光热电站一天发电量的主要因素有四个:当天的DNI、装机容量、储能时长以及当天热盐罐液位的变化量,当然操作运行水平也会影响一些发电量。
  2、相同容量、不同储能时长的电站如何比较发电量多少?
  在地理纬度相近,光照时长基本相等的情况下,发电量多少几乎取决于储能时长,例如同样50MW的电站,A电站储能时长12个小时,B电站储能时长7个小时,则A电站应该比B电站多发电25万kWh。
  3、容量不同、储能时长不同的电站如何比较发电量?
  Wa=Pa/Pb*(Wb-Tb*Pb)+Ta*Pa;
  Wa:A电站发电量,Pa:A电站装机容量,Ta:A电站储能时长。B电站符号含义相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