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飞跃机泵中标西安热工院国信靖江储能调峰项目熔盐泵和水泵设备

时间:2022-01-08 14: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储能调峰项目熔盐泵和水泵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江苏飞跃机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飞跃机泵)成功中标。这将是熔盐泵设备在熔盐储能技术用于火电调频调峰项目中的首次应用。  
据了解,飞跃机泵本次中标该项目的设备有:
  该项目为熔融盐储能技术首次用于火电厂(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改造。熔盐储能技术来源于成熟的光热发电应用领域,但用于火电产业的很少,靖江发电厂将首次把该技术应用于电厂侧的调频调峰。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光热发电及熔盐储热市场的熔盐泵产品制造商,飞跃机泵长期为煤化工、石油石化、环保、钢铁冶金及核电等多个领域提供高温特殊泵产品,并积累了丰富的高温特殊泵加工制造经验,这为其顺利进入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并不断获得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个新兴领域和市场里,飞跃机泵发挥优势,积极致力于高温长轴熔盐泵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应用,其开发的光热高温熔盐泵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两项发明及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和江苏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完成的“极端高温工况高可靠性熔盐泵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入选《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及采暖行业蓝皮书2020》。拥有“泰州高温高压泵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平台,并建设有高温熔盐试验台,目前已经成功设计生产了300℃、400℃、450℃、600℃、750℃、850℃等不同温度多种形式的高温熔盐泵。截至目前,已成功向首航敦煌、兰州大成敦煌、中控德令哈、中电哈密、玉门鑫能等国内多个光热发电项目供货熔盐泵产品,已投入运行的熔盐泵产品均在稳定运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