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昱太阳能定日镜技术成功应用于水电站施工领域

时间:2022-03-01 10: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从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项目现场获悉,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博昱)建设的该大坝工程心墙冬季填筑定日镜增温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是成都博昱与业主以技术开发(委托)合同的形式进行合作,利用定日镜反射光线的原理,提高坝底心墙的温度。
  该项目采用了20台成都博昱H-67型定日镜。通过测试,定日镜对坝底心墙的增温效果明显,有效地解决了冬季施工难的难题。
  “这是太阳能光热技术和水电站建设的一次完美结合,通过定日镜对阳光精准反射,实现背光施工界面的快速除冻增温,延长冬季施工时间;也开辟了光热定日镜多领域跨行业利用的新应用。接下来,我们将和双江口水电站项目部进一步合作,将该技术进一步推广使用。”成都博昱负责人表示。
  成都博昱成立于2011年4月15日,是聚光太阳能热发电行业里集研发、生产、制造与应用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对光热太阳岛提供产品、集成和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