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锅炉厂获阿克塞“光热+光伏”试点项目蒸汽发生器系统成套供货合同

时间:2022-05-19 09: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12日,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刻,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成功中标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110MW光热发电项目熔盐蒸汽发生系统成套供货项目。
  该项目是上海锅炉厂继青海共和50MW熔盐塔式蒸汽发生系统、迪拜100MW塔式熔盐吸热器、迪拜600MW槽式蒸汽发生系统主设备及迪拜600MW导热油膨胀溢流罐设计制造项目后,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业绩,为上海锅炉厂持续开拓光热发电市场以及发展储热技术应用系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该招标采购项目的范围为:适用于“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的1×110MW蒸汽发生器系统,范围为蒸汽发生器系统、配套的辅助系统和设备,以及安装所需钢构架等。
  据了解,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是酒泉市央企合作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光热发电基地内,面积约20.6平方公里,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1台套110MW光热发电机组(8h热储能)+640MW光伏发电机组+330kV汇集站。
  2021年10月15日,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于2023年底前建成并网发电。目前光热发电部分,上海电气斯必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已成功中标本项目直接空冷凝汽器设备,上海汽轮机厂已中标本项目汽轮发电机及附属设备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