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邯郸“光热+项目”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业态

时间:2022-06-08 18:30来源:邯郸市政府综合五处
  6月7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徐科华一行赴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督导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调度和协调。
  徐科华副市长表示:
  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光热+项目”建设对于推动邯郸经济转型具有积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工作共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二要加快协调,解决问题。针对目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三要合理组织,确保节点。要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国庆节投入运营。
  四要加强包装,扩大宣传。要与中旅集团加强对接,提前介入,谋划项目整体运营方案及一揽子宣传措施,全力扩大项目影响。
  五要营造业态,形成集聚。要统筹谋划项目,围绕“光热+”项目及方特项目,积极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业态,加快形成旅游目的地集聚效益。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此前报道,“光热+”综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漳河经济开发区,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为河北省重点项目。
  该项目业主是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该项目采用“太阳能光热+建筑”建造模式,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资源大规模应用于文旅设施,光热资源为建筑能源供给的主体,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达到清洁环保的目的。该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以太阳能光热清洁资源作为建筑能源供给的主体,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为其他中小城市提供一个建设范本,推动太阳能集中供热的推广应用,打造“绿色建筑”,使太阳能光热资源利用走上可持续发展轨道,促进太阳能光热资源利用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注:本文章转载自邯郸市政府综合五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